晚婚的女人別怕! 研究:35歲後懷孕可提升妳的記憶力

現在有越來越多女人晚婚,當然女性變成高齡產婦的機會也就越大,不過晚一點懷孕竟然也有優點?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,婦女在35歲後懷孕,因為體內荷爾蒙的刺激下,可以提高晚年的記憶力與認知能力。
該研究發表於《美國老年醫學會》期刊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),美國南加州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)追蹤了830名更年期婦女,進行記憶力測試,包含書寫能力與記憶,請受測者中斷後再重複一次故事等實驗,結果發現,在35歲懷孕或生最後一胎的婦女,其記憶力和認知力都比較優秀,且生2個又比生1個還要更好。
主導研究的卡林(Roksana Karim)教授說,晚一點懷孕對老年認知力確實有正面提升的效果,因為女人生育會造成功能性的腦部變化,特別是在記憶與學習力的部分可獲得改善,所以從生物學角度來看,高齡懷孕可阻止晚年記憶退化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產後媽咪真的需要穿塑身衣嗎?千兒的台中新光VENUS維娜斯塑身衣試穿心得

【產後塑身】想找回產前的小蠻腰,媽咪就要穿維娜斯塑身衣!

【產後塑身】不想產後被老公嫌身材,就穿維娜斯塑身衣找回好身材吧!